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2021-09-09 10:46: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震   编辑:杨雪

  9月2日上午,在铜陵狮子山高新区的铜陵其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许敏静静地坐在一张办公桌前,一边核对报表,一边操作电脑录入相关数据。虽然他患有脑瘫,行动和言语有些迟缓,但是每天工作起来总是全神贯注,直到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才会停下来休息。

  许敏1998年10月出生在枞阳县,因为患有脑瘫,导致手臂很不灵活,写起字来十分吃力。在学习上,他每天比别人需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脑瘫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许敏的语言能力,许多话语他都无法流畅清晰地表达。然而,许敏没有向命运和困难低头,他身残志坚,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刻苦努力学习,在中学期间成绩长期是学校全年级第一名。

  2017年高考,许敏以优异成绩考取安徽财经大学。为了让许敏更好地完成大学生活,家人也从枞阳搬到了蚌埠就近照顾他。了解到许敏的情况后,安徽财经大学给予他特殊照顾:考虑到他行动不便就专门给他安排了1楼的宿舍;减免相关费用,为他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安排许敏的妈妈在学校后勤集团工作赚钱补贴生活,协调许敏年幼的弟弟在附近的小学插班就读。在老师、同学和家人的陪伴下,许敏在安徽财经大学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今年初,因为一分之差,许敏与硕士研究生录取失之交臂。市残联得知许敏即将大学毕业,与许敏的家人取得联系,得知许敏要先回铜陵就业,一边上班一边复习继续考研。经过市残联的积极推荐,铜陵其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决定招录许敏,主要从事有关报表和数据的统计工作。7月份,许敏怀揣着大学毕业证来到公司上班,他的父母也就近在狮子山高新区的企业找了一份工作。

  其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荚朝辉十分欣赏许敏自强不息的劲头,对他予以格外的照顾。许敏在公司里实行弹性工作制,没有工作任务的时候,不必每天都来公司上班。现在,许敏每天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了看书和学习上,每天学习到深夜,从没有一天在夜里12点之前休息,希望在今年底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佳绩,继续深造学习。“脑瘫给我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困难,但我热爱学习,无论多少风雨,我要努力飞得更高。”许敏带着坚毅目光乐观地说。 (陈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