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2022-12-07 09:3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年以来,铜陵狮子山高新区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在一如既往抓好双招双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重点产业链招商,选优配强专业化招商力量,整合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等6条新兴产业链,并对产业链力量进行加强,目标更聚焦、力量更集中,握指成拳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

  该高新区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招商、亲自接洽、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工作机制,各内设部门和高新投公司共同发力,着力构建领导带头、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今年以来,高新区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40次、考察企业115家次,先后签约10亿元以上重点制造业项目5个,总投资211.6亿元。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某年产4.8亿平方米新能源电池用铝塑膜项目为建区以来单体最大的省外招商项目,总投资117亿元的铜化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为近年来单体最大的存量企业再投资项目。

  与此同时,该高新区强化产业引领抓招商,立足某终端电子产品制造基地的区位优势,结合园区现有产业基础及闲置资产,锚定薄膜电容、大健康、新能源等细分特色产业链条,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今年以来,先后引进湖北某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某无纺布、苏州某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细分产业链“链主型”项目4个,引进某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某智能科技等“链群”项目12个。储备某电力滤波等重点在谈项目17个,预期总投资82.6亿元。

  此外,该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抓招商,全力保障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用地,大力开展存量资源二次招商行动,提高标准化厂房供给能力。完成市2022年第二批次城市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获批建设用地335亩。依托某原科技产业园打造薄膜电容产业园,已签约入驻薄膜电容产业链相关企业9家,协议总投资超20亿元。新设立长三角、高新企航一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利用产业基金带动企业投资,同时借助基金管理人的产业链资源及人才资源优势,着力通过基金返投园区方式,成功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