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国家发改委公布一批盘活存量资产典型案例

   2023-01-09 10:06: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骆慧敏   编辑:褚云梅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经过组织征集和评估筛选,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公布了一批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典型案例,铜陵狮子山高新区中熹科技产业园资产盘活项目入选。

  该项目盘活的存量资产为中熹科技产业园,因自身经营不善停产,共建有厂房5栋(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和未建低效用地50亩。2021年3月,狮子山高新区通过下属国资企业铜陵高新发展投资公司以司法拍卖程序取得了中熹科技产业园所有权,并根据资产系多层厂房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围绕薄膜电容细分领域探索“园中园”建设,开展“二次招商”,从关键企业引进、关键产业链布局,到产业集群的多点开花,推动产业项目数量、规模、投资、建设“全速奔跑”。

  据悉,原有园区盘活后,新的薄膜电容产业园已签约入驻9家产业链企业,协议总投资超20亿元,初步围绕薄膜电容产业形成了“自动化设备-拉膜-镀膜-分切-卷绕-成品-包材”完整的细分产业链。初步估算,新引进企业达产后,预计新增就业人员600人,年新增产值约16亿元,年新增税收9000万元。国家发改委认为,该项目充分运用司法竞拍、破产重组、债务调解等方式,闲置资产处置方式灵活,相比新建产业园区,回收资金带动有效、投资效果明显,促进就业及增加税收明显,更加高效盘活了闲置资源。(通讯员 张久愿  骆慧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