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2023-02-20 17:55: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日前,位于狮子山高新区的铜陵铁科轨道装备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该公司当前订单充足,生产有序进行,但目前在办理相关厂房消防竣工验收备案时出现了难题。得知情况后,铜陵市住建局立即安排帮扶专班上门解难题。

  据悉,铜陵铁科轨道装备公司是一家专门为拥有铁路自备线的工矿单位制造、修理、出租铁路车辆的企业,该公司于2016年响应政府关于处置僵尸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的号召,依法拍得破产企业铜陵恒盛轨道装备公司资产。铁科公司已将研发中心、辅助厂房、公厕和配电房不动产权证办结,但主厂房未办证,原因是当时第5跨厂房未建成。第5跨厂房于去年6月竣工,铁科公司进行了规划核实、结构安全鉴定、不动产测绘等手续后,要对第5跨厂房进行消防网上备案。由于该公司原始资料缺失,并且此前狮子山消防队对项目规划已进行过图审并加盖图审章,对项目进行了验收,铜官区住建局无法按照正常的消防备案手续办理。

  了解情况后,铜陵市住建局、市建工局、铜官区住建局和铜官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企业现场确认情况,经过认真对接,为企业拿出了解决方案。据悉,由建设单位邀请第三方消防评估机构对该项目进行消防安全评估,出具合格的消防安全评估报告后,即可进行现场核实并出具证明办理消防备案手续,企业实际困难得到解决。(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