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经开区

   2022-02-15 15:48: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舒雨晴 朱敏 毛振楠   编辑:褚云梅

  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发出了坚定不移攻项目、抓转型、优服务的“动员令”。记者从铜陵经开区获悉,该开发区今年将以“开局就是决战,全年都要攻坚”的姿态,聚焦倍增目标,把牢拼的方向,扛起拼的责任,提振拼的状态,更好发挥经济发展主引擎和项目建设主战场作用,努力在区域竞相发展格局中实现争先进位。

  “虎口夺食”抢项目。铜陵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首位工程意识,持续优化内部招商绩效考核机制,全力引进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打好驻点招商与以商招商的“组合拳”,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设立机动招商小分队,提高招商针对性、实效性。用好项目与园区之间的“感情牌”,紧盯“三个500强”、跨国公司、央企以及与铜陵经开区主导产业有关联性的大企业、大集团,全面出击、全面推进。下好基金招商的“先手棋”,充分发挥产业基金资源优势,撬动高精尖项目落户;加大对闲置资产、低效用地的盘活力度,通过资产重组、租赁厂房等形式招引一批轻资产项目,力争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进规。

  分秒必争拼项目。作为全市产业发展主阵地,铜陵经开区将对标长三角先进发达园区,紧扣“质量、速度”两个关键词,坚持“以效益为核心、以亩均论英雄”,在优化项目服务、完善要素支撑上下足功夫,殚精竭虑促开工、争分夺秒抢进度。打好用地能耗“突围战”,在西部园区全面实行工业用地“城市更新”计划,采取差别化用地、用电价格政策,坚决关停一批落后产能项目,加速实现“腾笼换鸟”。打胜资金支持“保卫战”,进一步加大国企改革推进力度,完成铜陵经开区国资控股集团组建,实现大江公司AA+外部评级;加大兢强、耐科上市服务推进力度,不断壮大企业品质和规模,确保年内如期上市。打赢用工保障“攻坚战”,组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赴外招聘和技能培训力度,全年保障企业用工5000人以上。

  务实高效推项目。铜陵经开区将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实干的底气,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劲头和“守土负责、主动扛责”的担当,全力以赴推项目、抓发展;同时在“全员档案封存、竞争上岗”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内部考核奖惩机制,推行“末位淘汰”,着力打造一支“敢与强者比高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事创业队伍,全面营造“让担当者高光、让实干者出彩”的浓厚创业氛围,奋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纲承梁。(通讯员 舒雨晴  朱敏  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