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经开区

   2022-04-07 15:44: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编辑:褚云梅

  “您好,我们是经开区工作人员,请问咱企业职工总数多少,已做核酸检测有多少人?”连日来,铜陵经开区主动作为、精准部署,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在抓牢抓细疫情防控方面,铜陵经开区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包保体系,将园区内1800余家企业全部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图,划分28个包保区域,实行一日一报、零报告等制度。同时,成立16支小分队,连续下沉封闭生产企业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总体部署要求,梳理连续生产重点企业,对厂区生产生活空间、货运车辆、物资等进行全面消杀,运送生产、生活物资进出厂区全程无接触,实行错峰就餐等,保证企业疫情期间安全平稳生产。

  在安全环保监管方面,铜陵经开区按照原料、产品规范贮存到位,管线残存物料清理到位等要求,压实停产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化学品、固废流失及倾倒等现象;加大现场巡查频次,严禁擅自复产,具备复产条件的,纳入封闭化生产企业管理。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员工情绪疏导等角度,梳理疫情期间封闭化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关注事项,及时传达至各企业,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三不误”。

  同时,铜陵经开区利用园区高点视频系统、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危化品信息防控系统等在线智能监管平台远程监管企业排污、生产工艺参数等信息,对于高位运行的参数,立即通知企业排查整改,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安全生产可控。成立两个现场巡查组,对园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停产企业停产管理到位,生产企业封闭化管理到位,并加大现场指导和服务力度,与企业共同抓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讯员 朱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