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郊区经开区

   2022-04-19 08:46: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江明   编辑:许小毅

  自3月14日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郊区经济开发区私营工业园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综合指挥部的防疫工作要求,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点,严防严控、严防死守,突出加强园区防控,第一时间把相关要求通过服务企业微信群通知到各企业,筑牢园区疫情防控阵线。

  加强排查监控,组织领导到位

  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该服务中心及时召开防疫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服务企业专项工作组,调整充实工作人员。该服务中心按照上级要求,在园区范围先后多次下发紧急通知给企业,每天对园区企业开展疫情检查,同时落实好消毒、通风、职工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对近期企业职工做好疫情摸底调查,做到宣传防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员”,两天内就完成了入企宣传、入企防控、入企督查。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园区企业常驻人员及公寓住户开展全员核酸,先后完成了9轮全员核酸检测,无一例确诊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切实保障了园区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着力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到位

  面对疫情的突发态势,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组建宣传工作队,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强力宣传防疫知识、通告公告等内容,劝导企业职工不聚集、戴口罩。与此同时,该服务中心教育引导入园企业和周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结合企业复工等社会热点以及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的知晓率和依法防控意识。在园区主干道悬挂宣传标语,通过LED显示屏、巡逻车等循环播放中央、省、市、区相关要求和防控措施内容,要求各企业宣传到每名职工,营造依法防控的浓厚氛围。

  强化防控措施,网格管控到位

  该服务中心根据园区实际情况, 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原则,强化联防联控。坚持每日督查筛查,建立登记台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工作场所、办公区域定期消毒管理、在岗员工每日体温监测等措施,严格执行企业封闭式生产经营管理,抓实抓牢企业日常防疫工作。该服务中心在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测温、查验两码,劝返非园区企业人员,要求企业职工无特殊需求不得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并进行测温登记,统一安排外地返铜的企业职工转送隔离点隔离。同时,加强消杀防疫,每天统一对园区封闭管理区域开展消杀工作,设立专门的卫废收集桶,集中统一处理。(通讯员  何江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