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枞阳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1-05-31 15:09: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伍蓉蓉   编辑:许小毅

  “感谢帮忙联系运输车辆,还组织了志愿者来帮助我们收储秸秆,第一次听明白了焚烧秸秆有这么大危害,你们的服务真贴心……”近期,县经开区纪监工委紧跟农时农事,在田间地头开展融入式督查秸秆禁烧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堵点,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确保园区秸秆禁烧“零火点”。

  抓好政策宣传。区纪监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查各村利用“一封信”、悬挂条幅和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宣传的实效性,要求村两委干部充分用“群众语言”“乡间土话”解释告知政策要求,引导群众自觉遵守。

  加强巡逻督查。聚焦秸秆禁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方面谋实举措,织密“区为主、村落实、组管户、户联防”禁烧工作网络,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对重要区域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严肃追责问责。实行“黑斑倒查制度”“田主责任追究制度”和“禁烧电话举报制度”,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相关内设机构和村目标考核,对禁烧工作不力的,视情节采取通报批评、约谈、组织处理等措施。

  推动综合利用。落实“部门联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机制,区纪监工委围绕工作关键环节,督促各村加强与秸秆收储公司联系,加快秸秆收购进度,力争6月初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完成。(通讯员 伍蓉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