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0-09-18 15:01: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伦 王复磊   编辑:南芳

  9月11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在铜陵市义安经济开发区白杨路、金园路施工现场,一辆辆混凝土泵车频繁进出,大型挖掘机正在铺设路基,60余名工人冒雨进行排水等辅助设施建设,道路施工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一派繁忙。

  “白杨路全长1.3公里,总投资约4000万元,于今年3月份动工建设。目前雨污管道和箱涵已完工,下一步进行水稳铺设。同步开工建设的金园路,全长2.4公里,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正在铺设路基,两条道路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部完工。”该工程负责人郭浩浩介绍说。

  打通路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经开区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围绕打造铜陵东向发展排头兵、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坚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完善路网体系,着力打通外循环、畅通内循环。同时,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式、企业集群化发展,抓好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完善相关配套和辅助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便捷的经营环境。

  9月12日上午,义安经济开发区孵化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在争分夺秒加紧施工,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总体进度已达90%,预计10月初全面完工。

  孵化器项目是今年义安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增加招商“吸引力”的又一有力举措。孵化器项目建成后,可为企业提供可租用的场地、商业服务设施等,让企业直接“拎包入住”。同时,也能让企业“轻资产”运营,企业可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硬设施保障有力度,软环境呵护有温度。今年6月份,义安经济开发区成立了项目跑办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5人的专业跑办队伍,无偿为项目单位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优质高效跑办服务。

  安徽星贝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享受这种“特殊化”“点对点”服务的企业之一。

  “由于公司发展需要,需要购买原开发区一家公司的地作为生产用地。可拍卖协议签订、调阅原资料等一系列程序让人很是‘头疼’,购买进度停滞不前。”该公司负责人胡剑秋说。

  义安经济开发区项目跑办服务中心跑办员邢贤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前往区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及时调阅房产资料以及原竣工图纸并复印下来,同时帮助解决了公司临时用水、用电以及厂房围墙建设等问题。

  “现在公司购买土地程序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份就可以开工建设了。以前办一件事就像‘无头苍蝇,乱飞乱撞’。现在在义安经济开发区遇到问题就有专人对接、代跑。这不仅节省了开厂办企时间,也坚定了我们在地方投资的信心。”胡剑秋感慨到。

  “中心成立的初衷就是做好相关投资政策和项目审批的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项目审批前期工作;对审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及时掌握跑办项目的审批进展。三个月以来,已经为企业提供跑办服务86次,大大提高了项目落地的时效。”邢贤富说。

  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义安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安商、富商、亲商的新办法,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听取企业诉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确保企业“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音”。实行项目从洽谈、签约、落地、建设、运营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机制和“一企一人”网格化联系制度,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等共性问题。

  今年截至目前,义安经济开发区新增市场主体87家,签约项目21个,新开工项目18个,竣工项目12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6亿元。(万伦    王复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