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0-09-28 09:14:37   来源:    作者: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坚持树立效率导向,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服务高效化和便捷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着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义安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区,成立了“多规合一”综合窗口,充分利用铜陵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全区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式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的闭环工作模式,平台整合了全区11个部门的74项行政审批事项,把工程建设项目分为区域内财政性投融资工程建设项目(房屋建设类)、财政性投融资工程建设项目(线性工程类)、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带方案出让社会资本项目和工业项目五大类,其中,工业项目审批总限时为40个工作日以内,房屋建设类和线性工程类审批总限时为100个工作日以内,其它两类为80个工作日以内。

  打造新型全区政务服务“皖事通办”平台

  为进步优化办事流程,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自6月份开始,组织全区相关单位集中梳理各层级事项。区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与市数据资源推进科对接,落实安康码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应用覆盖。安康码应用覆盖区政务服务大厅后,可实现安康码自助,远程挂号等功能。持续推广“皖事通”APP注册、使用工作,提高注册量和活跃度。

  深度融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体系

  根据省数据资源局工作部署,义安区已于2019年8月底将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落实到位。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立了个人专窗和企业专窗,张贴标识。截至9月中旬,该区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事项共计47项,有26项可提供跨地区服务,其中法人专窗事项19项,个人专窗事项7项。

  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

  该区在政务服务大厅建成7×24小时政务服务专区,充实一批综合一体化终端设备,应用人脸核验、指纹识别、智能打证等信息技术,打造功能齐全的自助服务专区,实现自助核验、自助查询、自助填报、自助办理、自助打印等服务功能。梳理高频热点事项预约目录清单,辅助“随时办”人工服务。推行智能+人工收取件服务,配备综合收取件智能设备,辅之以人工值班帮助,开展全天候收取件服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