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0-11-30 09:42: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 伦   编辑:许小毅

  道路四通八达,厂房内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工人们干劲十足……时节虽已是初冬,但走进义安经济开发区,目之所及,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处处显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今年来,义安区经济开发区始终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较好地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向着实现今年完美收官的目标冲刺。1-10月份,该开发区实现“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09.8亿元,新增规模企业9家,完成规上工业产值95.5亿元,同比增长19.6%。

  该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发力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四督四保”和“四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攻坚征迁遗留问题,建立项目清单,强化工作责任,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保障项目如期投产。在推动项目快建设的同时,坚持生态保护红线,严把准入关、环境关、投资强度关,努力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投资贡献高的好项目。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开工重点项目23个,竣工重点项目1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

  义安经济开发区持续发力“双招双引”,坚持“双招双引”首位工程,瞄准中高端产业和产业中高端,出台精准的靶向政策,以更好的服务吸引优质招商资源。同时,创新招商方式,紧抓沪苏浙产业溢出转移等契机,瞄准长三角地区重点产业领域,积极开辟半导体等区域特色产业新战场。截至目前,累计新增注册企业数98家,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66.87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2.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42亿元目标任务。

  为保障项目引得进、建得好、留得住,义安经济开发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推动降税减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支持企业申报“三重一创”等各项扶持资金,充分发挥过桥转贷等杠杆作用,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向科技孵化器(加速器)、标准化厂房集中,多措并举降低用地、融资等企业生产成本。同时强化招商管理,坚持统筹推进和跟踪督办机制,安排专人对项目洽谈、预审、核准备案、供地、建设、竣工、政策兑现等进行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目前,开发区项目跑办服务中心和中介服务超市已正式运营,企业解困和智慧管理两个中心即将“上线”。在精简审批流程上,“多评合一”工作基本完成,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制度全面推广,“标准地”和合作共建园中园改革工作持续推进,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万 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