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1-07-14 15:0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   编辑:杨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义安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站认真贯彻落实总要求,结合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以“五个一”工作思路,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工作。

  一份清单定方向。由开发区党建指导站制定学习清单,向企业第一时间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对不能及时来参会的企业党支部书记,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将清单送到书记手中,确保每一位支部书记知晓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样的效果。截至目前,已累计召开非公党组织书记会议8次,开发区23家基层党组织均已收到学习清单。

  一套书籍促学习。开发区党建指导站根据指导企业数量,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600余册,确保党员人手一册。针对企业流动党员,党建指导员直接寄送书籍;针对企业一线党员员工,采取每日在线发送学习内容的形式,引导党员开展个人自学。各基层党支部按周制订学习计划,做到了理论学习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

  一堂讲座唤初心。指导站特邀铜陵市委党校汪洋、杨陟教授分别作《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篇章》《百年风华启新程 以史为鉴创未来》党史专题讲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贡献和中共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全体党员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

  一期培训转思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统一思想认识;观看《建党大业》党史电影,感受初心使命;参观铜陵市党史馆,现场模拟教学,提升工作能力;分享初心故事,重忆入党经历;现场党史知识测试、党史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效。多形式、多元素的培训方式,让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为推动实际工作提供了动力。

  一线指导督落实。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涉及企业人员范围广、数量大、情况复杂等情况,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站针对不同企业党组织,分门别类提要求,及时布置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安排指导员分组“上门”,督促企业党支部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走访基层党支部31人次,听取专题汇报20场。通过电话抽查、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基层23家党组织、40余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督查,全力扫除工作盲区。(徐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