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1-09-26 17:01: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感谢党建指导员帮我们协调联系安全专家,分批次为企业安排消防、安全防护实战演练,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近日,铜陵紫晶啤酒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安徽铜陵义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表达谢意。

  义安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热点难点问题,助推非公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全员入企抓走访。开发区转发“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文件通知,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指导企业帮扶走访,做到“三访”,即访企业出资人,访党支部书记,访一线职工群众,收集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诉求,了解党群组织建设情况及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两个覆盖”质量提升。2021年下半年以来,开发区1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113家非公企业实地走访,指导帮助企业单独建立党支部4个、建立群团组织36个。

  清单管理抓落实。开发区制定“问题帮办、助企发展”“问题、解决措施、责任”三个清单,非公党建指导员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能够通过党建工作指导站职能优势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或答复;对不能现场解决或存在疑问,涉及开发区内部相关职能部门的,明确解决问题诉求的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式落实。2021年下半年以来,收集并梳理困难问题21个,意见建议9条,均纳入台账管理。在了解到铜陵县苏陵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员工应保未保补缴社保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后,开发区党建指导站副站长第一时间联系区社保局帮助解决,深受企业好评。

  多方联动抓长效。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站—开发区内部涉企职能部门—开发区非公综合党委-开发区党工委联动帮扶工作链条,每月召开“问题帮办”专题协调会,对党建工作指导站无法解决的问题诉求进行分类拆解、交办督办,做好与“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有效对接,畅通归口领办渠道,加快问题诉求解决进度。2021年下半年以来,召开协调会议3次,已帮助企业解决疫苗接种、用工招工、法律咨询、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11件,协调资金2000多万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