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1-09-27 14:50: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涂勇   编辑:许小毅

  为进一步深化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深化落实首问负责制,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近日,义安经济开发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制定说“不”提级管理办法(试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义安经开区“打造现代工业社区典范,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据悉,说“不”提级管理办法(试行)是指义安经开区各部门在接待服务对象(包括企业或群众)时,要按照热情主动,服务规范、合法合规、文明办事、及时高效的原则,要按照“不说不能办,只说如何办”的原则,不得向服务对象说“不”,即不得说“不知道怎么办、不清楚在哪办、不符合办理条件、暂时不能办理、不属于我单位职责”等用语,严格按照《义安区机关首问负责制》的要求,保证首问必答、首问必释、首问必果。
  该实施办法结合义安经开区工作实际,将权责清单、其他各类政务服务、“四送一服”交办、来访信访办理、业务咨询等相关事项纳入说“不”提级范围。首问负责人切实履行首问责任,在接待服务对象时,严格按照说“不”提级管理办法(试行)落实;如果暂遇责任不明确的事项,首问负责人应及时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报告,并负责给予服务对象合理答复答复。对确不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移交至该事项主管部门并且第一时间将说“不”的理由反馈至服务对象,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由首问负责人及时向上一级报告,在2个工作日内牵头商定办理方案。同时,做好跟踪问效,直至有效推动事项办理完成。(通讯员 涂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