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07-08 15:0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涂勇   编辑:褚云梅

  “最近市场行情怎么样,项目申报、资金申请、货物运输、人员进出还顺利吗?在义安经开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有什么建议吗?”近日,为进一步找准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义安经开区纪工委深入企业开展走访。

  今年以来,义安经开区纪工委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认真纠治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努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义安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宣传教育,思想作风大转变。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围绕营商环境、思想教育等方面,突出抓早抓小,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铜陵义安开发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强化日常宣传,推送各类法律法规、正反面典型案例等信息100余条,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通过“园区党校”培训班对经开区内设相关部门,结合相应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教育,提升廉政教育实效。

  压实责任,靶向监督抓落实。制定《义安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对营商环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10余个,针对问题建立台账并进行整改。对照《关于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积极容错纠错,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服务企业,深入一线解难题。纪工委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深入企业走访、座谈,摸实情、察实况,多渠道多层次收集问题,找准“病灶”,剖析“症结”,精准发力。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走访调研企业4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做足“后半篇”文章,不定期从服务企业相关事项中抽取部分进行电话随访,督促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回访满意率达100%。

  深挖细查,精准监督不停歇。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坚持“坐班接访”和“开门问政”相结合,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纪律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查处一起,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下一步,义安经开区纪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园区各部门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义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发展软环境。(通讯员 涂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