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07-11 17:27: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金唐莹   编辑:褚云梅

  七月骄阳似火,持续高温给户外作业带来严峻“烤”验。在义安区义安经开区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仍奋战在施工一线,战高温、赶进度、保生产,保障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7月7日,记者来到义安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EPC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挥汗如雨。

  在地基间来回搬运建筑木材的陈师傅,脖子上围着一圈湿毛巾,时不时擦擦脸上往下淌的汗水,而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夏天的太阳很毒,一会儿就能热得直冒汗。”陈师傅说着,但手上的动作一刻没停。

  高温期间,企业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防暑,降温不降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有条不紊进行。

  “目前我们在场施工人员有150人左右,为了保障全体人员的安全,我们调整了工作时间,实行错时工作制,抓两头、放中间,11:00-14:00休息,避免中午最热的时候工作。”义安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段争成说道,“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发放高温防暑用品,增设高温防暑设备,每日为员工提供绿豆汤、西瓜等解暑物资。”

  据悉,该项目2021年9月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9月30日主体结构全部封顶,2023年6月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96914.18平方米,包括改建厂房3栋,新建厂房9栋,门卫室2栋。目前,该项目5栋厂房主体结构基本封顶,6栋厂房基础工程完成。

  在铜陵双和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紧张忙碌地进行钢筋骨架的铺设工作。为应对高温,该企业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降暑“组合拳”,包括合理调整作息时间,11:00-15:00暂停室外作业,保障免费供应绿豆汤及盐汽水,发放高温津贴,发放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这些措施的实施,实实在在为员工送去了清凉,确保了生产的稳定。

  “我们这个项目是今年2月8日正式动工,计划是7月底完工、投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疫情和高温两大拦路虎,耽误了一些时间,现阶段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也会克服困难赶上进度,努力把损失的时间抓紧抢回来。”铜陵双和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俊生说道。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415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线2条、热处理线1条、表面处理线1条、装配线1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港口、起重和矿山装备关键设备3500台,产品出口西班牙等多国,实现年产值6500万元,年纳税约400万元。

  针对高温天气,义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制定了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多个现场安全检查小组,随机深入各企业开展督促检查,督促企业把降温降暑措施做牢做实。同时,在连续高温天气期间,开发区内各个企业均按照高温工作预案要求,因地因时制宜,改善职工的作业环境,尽全力把高温天气影响降到最低,有效确保企业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保障企业生产、员工安全两不误。(通讯员 金唐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