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07-13 17:06: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项菲   编辑:褚云梅

  根据省、市、区委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部署,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宗旨,为全面夯实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建引领中发挥阵地堡垒作用,在品牌创建中带动示范辐射效应,义安经开区着力“四个坚持”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带,推进“一企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建设。

  坚持支部组建与品牌创建同步谋划。在与企业出资人初步沟通支部组建时,即将党建品牌谋划提上日程,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强化企业品牌意识,深挖亮点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加以提炼,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以小见大”,为品牌创建奠定基础。

  坚持党建品牌与企业厂房同步设计。结合开发区实际,对于在建、新建、扩建的非公企业党支部,将党员标准化、党建特色品牌纳入企业厂房建设同步设计管理,深化业务融合,增强品牌创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党建品牌建设上墙提供便捷。

  坚持专人指导为品牌建设出谋划策。开发区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特点,结合企业文化,与企业出资人、党支部书记沟通交流,为党建品牌建设草拟意见方案,并创新为企业手绘设计党建LOGO。

  坚持全程跟进党建特色品牌上墙。在党建品牌提炼定稿后,开发区坚持全程跟进广告公司党建品牌上墙事宜,根据现场情况及时沟通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确保企业党建特色品牌顺利上墙,“一企一品”党建示范点建设圆满完成。

  “一企一品”建设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活跃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开发区按照“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带”工作目标,坚持“一企一品”推进示范点建设,今年在业永兴工贸“四化一推动”、永悦汽车“4S党建”、日飞轴承“先锋联动、同心聚合”等党建品牌的基础上,又成功打造了启盛金属“三色光.耀启盛”、中瑞塑业“四个一线”、博锋实业“三亮三比一抓好”等特色品牌,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各非公党支部的重点工作、特色业务,突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用,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内涵,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通讯员 项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