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09-07 11:35: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涂勇   编辑:褚云梅

  随着近期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义安经开区纪工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执纪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积极参加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本省及周边市区疫情变化情况,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自觉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让监督工作紧跟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四方责任”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之举。纪工委对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园区周边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体验式监督”,重点对重点人群“一周两检”、场所码的张贴和使用、市外来(返)铜人员信息报备和管控、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督查,提高防疫精准度和科学性。要求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部门明责知责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推动问题有力有效整改落实。近一个月来已对40余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5次,推动问题整改20余个。

  聚焦形式主义,严防四风问题。把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以及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有禁不止、有令不行造成严重损害和严重不良影响的,运用“四种形态”对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力和履职不到位,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涂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