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09-20 17:11: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慧/文 梅建广/图   编辑:褚云梅

  日前,记者在义安经开区安徽日飞轴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见,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轴承设备从零部件到半成品,从部件组装到成品清洗、包装,整个过程行云流水。

  安徽日飞轴承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新兴的以先进智能化制造方式生产汽车轴承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日飞轴承公司以高端精密节能轴承制造为核心,瞄准世界先进水平,产品定位完全替代进口。公司建有各类轴承智能生产线36条,可年产各类高端轴承1500万套,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1.2亿元。如今,这家企业高端轴承产品已为众多行业领袖企业配套,去年成功入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几年,在汽车行业、智能家居、通用机械类市场,公司都做了大量的客户储备,后面还要加大生产投资力度。”该公司董事长荣超告诉记者,轴承是装备制造业中关键基础零部件,直接决定着重大装备和主机产品的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被称为装备制造的“心脏”部件。

  “创新能够带来新的活力,所以新产品的研发是必不可少的。”荣超说道,“我们现在的设备在同行业当中属于领先水平,公司研发团队一年会开发200多个新品。”近年来,日飞轴承公司始终致力于向世界各地输送“超静音、高精密、低扭矩、长寿命”产品。该公司每年拿出利润的8%至10%用于设备和生产工艺的提升以及新产品的研发。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坚持将创新渗透到企业经营的每个环节,通过自主创新和设备改造,促进产业升级,实现加工核心技术的国内绝对领先优势;通过两化深度融合,率先在国内实现智能制造目标,确立了与国内外同行的竞争优势;通过节能循环再利用系统,以低损耗、高节能绿色理念推动传统机械产业高新化发展;通过科学可持续的创新型人才储备和质量管控体系,为公司运营发展提供基础和动力;通过股权释放,创立了新型销售模式,与客户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真正实现合作共赢;成立的国内首家技术众创空间,集市场调研、产品定位、技术研发、销售战略为一体,提高了研发效率,实现众创科研成果的社会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自主研发生产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4P系列轴承,完成产品持续升级,已经成为细分市场冠军。目前,公司已获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是国家发改委认可的行业替代进口两家滚动轴承企业之一。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省技术改造示范企业、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省知识产权规范试点企业、省民企最具创新力十大杰出企业等,公司“高端轴承智能生产线扩建项目”在2020年获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母基金投资。

  “研发投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产业化是企业能够把研发成果真正转化的最重要手段。”荣超表示说,企业将始终定位行业高端,瞄准世界先进水平,最终实现产品质量完全替代进口,做中国乘用车轴承系列最全的高端轴承供应商的目标。(通讯员 程慧/文  梅建广/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