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红色”添动力 民企有作为

   2022-09-23 17:13: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近年来,义安经开区紧紧围绕“奋力打造安徽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版本”要求,深入推行“党建就是生产力”理念,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不断扩展非公企业党建的“朋友圈”,唱响民企发展的“好声音”,擦亮亲商润企的“优品牌”,为更现代化美丽义安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义安经开区金桥大道105号,中瑞塑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此。走进占地约46亩的长方形工厂中,全自动机器人喷涂、智能涂装等现代化生产线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公司建设的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被列入安徽省重点项目,主要生产B柱外饰板等新能源汽车关键产品,年产能达550万件,是服务皖中南、辐射华东区的汽车零部件行业集聚发展基地。

  与忙碌的车间流水线相映衬,中瑞塑业的“红色阵地”也十分引人注目。“党员+群众”谈心室、“红旗车间”、党员示范岗……党旗在企业飘扬,党员在岗位闪光。中瑞塑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磊表示:“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发展成为共识。”

  从2020年5月开始建设,到2021年6月正式投产,短短一年时间,“中瑞速度”的产生有多种原因。其中不容忽视的是,中瑞塑业领导不懈地围绕经济建设抓党建,不断探索党建与经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并进。

  “作为新生企业,聚人心是关键,党组织就是桥梁和纽带。”全程参与公司组建的陈磊回忆道,今年5月,公司成立党支部,将党组织建在生产链上,党员和职工的诉求有了更多“绿色通道”。确保党员干部在生产经营管理中发挥骨干作用,近10名党员被委任至公司重要岗位;坚持企业发展成果与党员、员工共享,打造党建文化展厅、党群阅览室、心灵驿站等思想教育阵地;设立“1+1爱心温暖基金”、发放党员“联系服务卡”,搭建党员、员工加强沟通联系桥梁……细数企业强“硬件”优“软件”的点滴,党建“红色引擎”无疑让员工工作心气顺企业发展底气足。

  以党建为突破口,引领企业创新转型发展,中瑞塑业也有“金点子”。通过设立“奖励基金”、制定业务骨干“进阶计划”,创建技术开发项目组,中瑞塑业累计申请专利35件,授权专利8件。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涂装控制系统,同步配备火焰处理机器人等前沿设备,能实现产品“云端”制造和智能管控;其静火焰处理与静电吸附相结合的塑料喷涂工艺,使产品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8%以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21年,中瑞塑业已拥有行业顶尖管理人才及技术人才75人,月产值达300万元,并呈指数级提升,先后获得“铜陵市大数据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度)等荣誉称号。

  风正人心齐,心齐事业兴。中瑞塑业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党建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着力巩固、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今年7月,全市第一家“廉清”工作室在中瑞塑业揭牌。陈磊和党支部班子成员联合制定了一整套“组合拳”,形成了“廉情驿站、廉情速递、廉情走访、廉情会商、廉情预警、廉情档案”6项助企解难题的工作落实推进机制。与此同时,中瑞塑业致力于打造覆盖公司各部门的多维度、立体式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体系。通过设立廉洁专员联络办公室、清廉课堂、清廉走廊等各种“微阵地”,将廉洁自律意识融入日常生活,构建“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公司党支部还推出了“职工意见反馈系统”,借助“微信+”力量实现监管服务水平大提升。

  企业发展得好了,也要回报社会。目前,中瑞塑业发挥“智慧叶、红烛光”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作用,开展党员送法律、送文化、送技能、送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43场次。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 ,也有中瑞塑业的身影。

  把党旗插在一线、把支部建在车间,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中瑞塑业如此,其他民营企业亦如此。

  铜陵博锋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非金属矿物新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冶炼、宠物清洁、精密铸造、饲料/复合肥载体等领域。在公司党委带领下,博锋实业坚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开创“车间党课”和“午休宣讲会”等模式,让党员、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修身笃行。公司党支部还积极开办主题活动“树新风”,举办“七一”唱红歌、“新春年会”等35项文体活动,组织召开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充电补课”,将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博锋实业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企业各个经营管理环节,显著位置公示“党员先锋岗”职责,率先组建由党员技术骨干牵头的技术攻关小组,大大激发了党员、职工干事热情。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博锋实业牵头起草了《宠物垫圈用颗粒膨润土》等行业标准,并荣获14项发明专利。

  “今年以来,义安经开区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按照‘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带’目标,坚持‘一企一策’推进示范点建设,建成中瑞塑业‘四个一线’、博峰实业‘三亮三比一抓好’等一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培育了省级‘双强六好’示范点1个和省级‘小个专’示范点1个,发挥品牌示范、辐射效应,做亮‘风景线’。”经开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徐慧说。(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