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政务服务“不打烊” 助企发展“不断档”

   2022-10-09 16:43: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丹 王复磊   编辑:褚云梅

  一排排智能化机械设备在工人操作下,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发出阵阵轰鸣……日前,记者走进义安经开区的安徽巨瀚阀门有限公司,火热的生产场景扑面而来。

  “越是在国庆期间,我们越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主线设备的检查调试工作!”巨瀚阀门生产主管周祥告诉记者,今年6月,公司年产30万台套智能水务系统阀门项目首条生产线实现贯通试生产,前期主要生产中线蝶阀。目前大家正抓紧测算静音止回阀、双瓣止回阀等新产品的各项数据指标,为项目正式投产做足准备。

  据悉,巨瀚阀门年产30万台套智能水务系统阀门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约20亩,计划建设6条生产线,投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达1.2亿元。从2021年10月8日响起第一声开山炮,到现在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短短1 年时间,该项目完成了设计、采购、施工等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义安经开区肆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台套智能化高性能流体控制阀项目的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加工、喷塑、组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大大小小的阀门半成品整齐地排列着,像一个个气势恢宏的方阵,隆隆的机器转动声则汇成了金秋十月里动听的劳动凯歌。

  公司生产负责人朱立强表示,该项目已建成3条生产线,于今年7月份顺利投产,产品涵盖蝶阀、止回阀、过滤器等十几种门类。公司实行订单式生产,前不久刚拿下三家客户,“十一”期间,全体员工加班加点赶工,确保能按时出货。“我们的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也远销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力争明年产值突破1.2亿元。”谈及产品销售,朱立强信心满满。

  “前期投资六千多万,引进了先进的喷塑流水线等自动化设备,通过对车间全部工序关键节点升级改造,实现产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交付率大幅提升。”公司总经理孔华英说,未来五年,肆得科技将继续在扩充设备、优化工艺等方面发力,再增3条生产线,实现产能倍增。

  随着巨瀚阀门、肆得科技等企业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5.07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件-极耳&透气阀项目等数个影响力强、前景好的大项目也即将开工建设,义安经开区阀门产业已初具雏形。

  “这些‘串点成线’项目正勾勒出园区打造阀门产业新名片的宏伟蓝图。”义安经开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祺表示,举国欢庆时,企业生产“不停歇”,义安经开区也坚持政务服务“不打烊”、助企发展“不断档”,保障企业平稳生产安全运行。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紧抓龙头企业带动引领,全力“强链、补链、延链”,推动阀门关联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高端要素加速集聚并向中高端迈进,不断为义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通讯员 刘丹  王复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