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10-19 15:41: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笑/文 梅建广/图   编辑:褚云梅

  金秋时节,走进义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铜勤工业园,一排排整洁的厂房错落有致,一间间生产车间忙碌不停、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处处洋溢着企业蓬勃发展的浓郁气息。

  操作吊运、打包过磅、叉车装运……记者在园区内的铜陵顶讯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看到,一捆捆镀黄铜线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待出货,数十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穿梭忙碌。

  铜陵顶讯科技有限公司是铜陵精达股份公司下属常州恒丰特导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21年4月落户安徽铜勤工业园,同年10月开始投入生产。

  “整体来说安徽铜勤工业园的硬件环境很不错,比如说我们的厂房和一些配套设施都是非常规范和安全的,对我们企业的服务也非常好,我们在生产和运营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就会找到园区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处理好。”铜陵顶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曹永诚告诉记者。

  据了解,铜陵顶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属给常州恒丰加工电镀母线制造方,其年产能超过 5000吨,产品包括镀银线、镀镍线、镀锡线、镀黄铜扁银线等等。公司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电子、电脑、医疗、通信、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为国内外500多家企业及部分电线、电缆研究所提供高速、高效、高技术含量的新型导体。

  “今年受疫情影响,产能有所下降,但还是达到了我们预期。”曹永诚说,预计今年产值达到2.3亿元,带动70人实现就业。

  在不远处的铜陵鑫科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记者看到,生产机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生产活动,叉车来回穿梭运送着材料,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铜陵鑫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芜湖鑫科材料子公司,主要从事铜基合金材料及制品表面电镀加工及其他新型材料的开发销售等。该公司今年2月落户安徽铜勤工业园,4月开始建设,8月份进入设备调试生产阶段。计划今年11月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年产镀锡高精铜达4800吨。

  “我们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预计产能1050吨,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铜陵鑫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平的言语里满是喜悦,他告诉记者,公司第二条电镀线及其分条包装生产线计划于今年12月破土动工,2023年10月开始试车生产,年底将完成年产1万吨高精度锡铜带,我们生产的产品可替代欧美及日本进口材料。届时可实现年产值6至9亿元,为当地解决50至80人就业。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表面处理行业的增长。表面处理是现代化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其装饰性和功能性极大地影响着工业产品的附加价值。2021年11月,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金桥表面处理中心规划建设铜勤表面处理中心,作为义安经济开发区配套的电镀表面处理中心。

  据了解,安徽铜勤工业园管理公司铜勤表面处理中心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中心占地473亩,分四期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污水日处理量可达14600吨,可入住100余家表面处理企业,年产值约150亿元,年贡献税收4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8000余人。目前,铜勤表面处理中心项目进展顺利,项目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4300平方米,厂房和日处理3300吨的污水处理站已通过主体验收和竣工验收。污水处理站正在进行内部污防设施安装调试,即将陆续交付客户使用。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目前,安徽铜勤工业园已签约企业13家,入驻企业9家。铜陵市骨干企业精达股份子公司——顶讯科技,上市公司安徽鑫科、杭州天堂伞业等龙头企业的配套项目均已落户中心。此外,比亚迪、中广核、国轩高科等与铜陵市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的高新技术企业均有望落户铜勤表面处理中心。

  “下一步,安徽铜勤工业园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围绕表面处理高新技术产业,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工业配套基础设施,降低工业要素成本,持续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同时将在环保产业领域做更广泛、更深入的布局,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义安区生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产业繁荣、绿色环保作出更大的贡献。”安徽铜勤工业园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洪术茂说。(通讯员 王笑/文  梅建广/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