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11-25 16:34: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盼亮 王笑   编辑:褚云梅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义安经开区安徽铜勤工业园的铜陵顶讯科技公司车间,只见一捆捆镀黄铜线摆放得整整齐齐,数十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将其吊运、打包过磅、叉车装运,一派忙碌景象。

  “园区的硬件设施齐全,对我们企业的服务也非常好。”该公司经理曹永诚告诉记者,公司于2021年4月落户铜勤工业园,同年10月份投入生产,产品包括镀银线、镀镍线、镀锡线、镀黄铜扁银线等,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医疗、通信等领域,年产能超过5000吨,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3亿元。

  在不远处的铜陵鑫科材料公司车间,生产机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生产。该公司是上市公司芜湖鑫科材料子公司,主要从事铜基合金材料及制品表面电镀加工及其他新型材料的开发销售等。今年2月份落户园区,第一条生产线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行,预计可年产镀锡高精铜4800吨。该公司总经理张兴平告诉记者,公司第二条电镀线及其分条包装生产线计划于今年12月份动工,2023年10月份试生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至9亿元,为当地解决50至80人就业。

  “顶讯科技和铜陵鑫科是园区引进的表面处理企业,像这样的企业目前已签约13家,入驻9家。”安徽铜勤工业园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洪术茂介绍,2021年11月,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金桥表面处理中心规划建设铜勤表面处理中心,作为义安经开区配套的电镀表面处理中心。该中心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473亩,分四期建设,可入驻100余家表面处理企业,年产值约150亿元,年贡献税收4亿元以上,新增就业8000余人。

  洪术茂介绍,目前,铜勤表面处理中心项目进展顺利,项目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4300平方米,厂房和日处理3300吨的污水处理站已通过主体验收。下一步,该园区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围绕表面处理高新技术产业,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配套基础设施,降低工业要素成本,持续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通讯员 方盼亮  王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