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2-12-05 16:47: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涂勇   编辑:褚云梅

  2022年,义安经开区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纪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清廉园区”建设,为义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坚持和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清廉园区建设全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督查、通报等制度;严格落实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完善党支部每月集中理论学习机制;健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抓实“放管服”改革落地工作,推动“项目跑办”落地生效;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完善网格员制度,定期开展“惠企政策送上门”活动。

  在扎实推进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督促检查职能作用,以企业为中心、以发展为核心、以问题为准心,整合部门力量,定期对省、市、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义安经开区落实落地、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保障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高效落到实处;完善重大项目廉洁效能督查机制,确保园区重点建设项目清廉高效推进;围绕权力规范化运行,紧盯资金申报使用、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政策兑现等风险点开展监督,强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突出问题督查整改,全面提升园区廉洁度;组织廉政风险排查;全面加强各部门督查工作协调配合。

  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联合监督,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强化对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开展纠“四风”、涉企违规问题整治等专项活动,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处理一批违规人员、警示一片干部职工,紧盯“关键人”,压缩权力任性空间,紧盯“关键处”,督促权力规范运行,紧盯“关键事”,防范干部失职失廉,紧盯“关键时”,督促党员干部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

  在增强队伍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分析研判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准确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形势。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纠治“庸、懒、散、推、拖、浮”等不正之风,推动干部职工转变作风;加强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新提拔和新招录职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加强警示教育,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定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通讯员 涂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