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来自义安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之一

   2022-12-08 15:47: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伦 王复磊   编辑:褚云梅

  招商引资是掀起开发区建设发展新高潮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将会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兴起一片的联动效应。

  11月26日,记者走进义安经济开发区内的银赢铜业公司,干净整洁的厂房、高标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令人眼前一亮。生产线上,工人们在加工铜粒,高负荷运转的生产机器下,一根根直径25毫米的铜杆正在批量生产。

  “今年受疫情影响,产能有所下降,但还是达到了我们预期。”公司负责人夏师告诉记者,公司第二条生产线已经送电,再预热三到四天就可以加料投产,两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日均产量可在原基础上提升至100吨。 

  银赢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总投资额约2亿元,是义安区今年正式投产的项目之一。“公司总部在江西,考虑到政策、市场、资金、成本等因素,我们在义安经开区租赁了60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经过简单的改造,不到两个月,公司就进入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阶段,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压缩了项目落地周期。今年1至10月份,公司已实现产值7.6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可达10亿元左右。”夏师说道。 

  11月27日,总投资10.2亿元的安徽博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举行封顶仪式。作为省重点项目,安徽博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于今年元月落户义安经开区,由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义安建设高端产业集群的关键一环,也是义安打造科创洼地的重要支撑。项目达产后,可新增200万mg抗原抗体以及41570万只细胞培养及导电吸头(耗材)生产能力。

  作为义安经济开发区今年新引进、新开工的招商引资项目,安徽博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顺利封顶,标志着义安经济开发区“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以商带商”取得了显著成效。 

  义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龙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源动力,发挥临港、临高速、临高铁优势,集中精力人力,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以‘双招双引’激活内生动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 

  为确保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今年来,义安经济开发区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强化税收、能耗、环保对项目准入、建设、达产约束作用,着力推动项目招商向产业招商、资源政策招商向资本招商、资产招商向知识技术招商三个转变。同时,全力拼抢项目,抢抓沪苏浙产业溢出契机,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和拼劲,主动出击,全力而为,明确主攻方向和路径,第一时间开展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实施全员招商,全力抢机遇、抢资源、抢项目。

  义安经济开发区还不断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招商信息线索摸排、对接洽谈、分类跟踪等工作机制,推深做实招商信息收集、甄别筛选、研判分析、把握决策等工作,同步建设一支站位高、业务精、反应快兼具拼搏奉献精神的专业化招商队伍,以完善的机制、高素质的队伍保障项目签约落地。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在产业链的补链、强链、扩链上下功夫,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打通链条、延伸长度;聚焦盘活存量,鼓励企业“腾笼换鸟”,利用“闲置资源”开展对外合作,提高招商实效,实现去库存和促发展“双生双赢”。

  现如今,经过近二十年发展,义安经济开发区现有市场主体1700多家,其中投产工业企业179家,包括81家规上工业企业。今年1至10月份,该开发区共招商59批次,接待客商63批次,对接在谈项目82个,累计签约项目38个,协议总投资251.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4.3亿元。(通讯员 万伦  王复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