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来自义安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之二

   2022-12-09 15:59: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伦 王复磊/文 梅建广/图   编辑:褚云梅

  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转型的主阵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始终是义安经济开发区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11月26日,沿着义安经济开发区南海路向前,安徽源驰铜材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铜合金粉及铜合金材料项目就映入眼帘。项目现场,塔吊挥舞着长臂,大型机械和车辆在工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有序地进行模板安装、绑扎钢筋等作业。

  “项目自今年3月动工以来,一直在快节奏推进。”该项目负责人朱红飞介绍,得益于各方面给力支持,项目进展较为顺利。目前,项目研发楼、厂房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修,预计12月底可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

  除此之外,抗原抗体原料及耗材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首批次所有楼栋已全面封顶;新型环保润滑材料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预计12月正式生产;年产5万吨铜杆及0.5万吨黄铜线材项目建设日新月异,生产设备已进场安装,12月份可投入生产……这些天,在义安经济开发区内,一个个茁壮成长的大项目、好项目,如同冬日暖阳,让人惊喜。

  今年来,义安经济开发区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向大项目、好项目主战场聚焦发力,在建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重点项目引进、落地、建设逐步呈现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据统计,1至10月份,义安经济开发区累计开工项目47个,其中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60.6亿元;累计竣工项目30个,其中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7个。

  为保障项目建设,义安经济开发区建立专班,精准快速推进项目前期规划、环评、土地出让、施工图设计等各项工作。对已开工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优化竣工验收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对已签约的项目,咬住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推进、第一时间解决。同时,该开发区狠抓项目要素保障,积极协调推进区域土地征收和蒸汽燃气管网、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配套水平。

  同时,义安经开区借鉴长三角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服务项目的方式,以开展区域评价为重点,对项目落地所需的环评、能评、安评等评价报告实行多评合一;成立项目跑办中心,审批对接工作全部由跑办中心全程协调落实,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优化了审批流程。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新签约项目制定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表,细化时间节点,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确保新签约项目如期开工,已开工项目顺利推进。(通讯员 万伦  王复磊/文  梅建广/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