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2023-01-18 11:07:48   来源:魅力义安    作者:王笑 方本棣   编辑:褚云梅

  1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小雄专题调研义安经开区建设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龙道宁,区政协副主席刘一珉参加,区政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义安经开区汇报了2022年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目标和安排。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进一步加快义安经开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小雄指出,近年来,义安经开区坚定目标、攻坚克难,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同时,要客观认识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聚焦功能集成、要素集约、产业集聚,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完善配套服务,提升综合实力,努力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战场作用。

  方小雄要求,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义安经开区要深入谋划、高标定位,勇当义安经济发展主战场、铜陵东向门户桥头堡、省内开发园区急先锋、长三角产业合作先行区。

  方小雄要求,要聚焦项目、攻坚突破。抓紧抓牢招商引资“首位工程”,综合运用好以商招商、联合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好在外乡贤、合作企业、“外脑”平台等优质资源,全员动员、全面发力,发挥“园中园”载体作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链引群,确保项目接得住、盯得紧、落得下,力争在招大引强上有新突破;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靠前,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以工作成效体现大局贡献度,力争在项目建设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把握国家政策,加强研判分析,发挥金桥投资集团优势,注重项目谋划,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入国家及省市计划大盘子,力争在谋划争取上有新突破;义安经开区要全面系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勇于克难攻坚,力争在遗留问题化解和盘活闲置土地厂房上有新突破。

  方小雄强调,要提升能级、转型发展。要提升改革活力,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推深做实“承诺即开工”“标准地”“放管服”改革;要提升产业层次,聚焦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优势产业;要提升承载能力,持续完善更多功能型、生活性服务设施配套,加快补齐短板;要提升服务水平,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倍加尊重企业和企业家,让企业感受到温度与获得感;要提升保障支持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为开发区发展减负赋能;要提升园区形象,坚持园区基础配套“硬形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软形象”同向发力,不断提升义安经开区美誉度和影响力。

  方小雄强调,要担当拼搏、奋斗有我。导向要更加鲜明,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拉高标杆,逢冠必夺,奋勇争先;态度要更加坚决,以“一刻不能松懈、一天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四面拼抢、逐日攻坚;力度要更加到位,敢啃硬骨头,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能力要更加过硬,要加强对国家和省市的政策研究和把握,提升专业化水平;作风要更加严实,拼字当头、苦干实干,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纲承梁。(通讯员 王笑  方本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