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3-03 15:4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近年来,义安经开区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优化资源要素配置,通过协调融资、资产转让、破产清算等多种路径,多种方式消化处置闲置资产,着力提升闲置资产利用效率。截至目前,共处置僵尸企业5家,盘活土地资源242亩,厂房53729.02平方米,处置金额6776余万元。

  义安经开区经过拉网排查,全面摸清闲置资产家底。对开发区内已关停破产、停产半停产、现生产部分闲置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摸清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土地厂房使用、债权债务、法律诉讼、拖欠税费等情况。根据梳理筛查情况,建立闲置资产项目“户口档案”,详细标注项目特点、闲置原因、自身优势和招商意向等相关信息,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同时,对经营不善、严重资不抵债的企业,依法破产清算后进行二次招商;对停产或半停产的企业,在政府主导下实施二次招商,并完成低效资产受让双方的产权转移。

  此外,义安经开区开设“闲置企业处置绿色通道”,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通讯员 万伦 陈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