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3-28 16:2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3月22日,记者走进铜陵拓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年产3000吨铝银浆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生产厂房、综合楼等建筑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球磨机、压滤机等相关设备已全部安装完备,目前正有条不紊进行绿化、路面硬化及室内装修等。

  据介绍,铜陵拓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效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供应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年产3000吨铝银浆项目总投资1亿元,用地约27亩,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船舶、皮革、纺织涂层、化妆品、装饰材料等行业。

  公司负责人吴枞陵表示,该项目一期是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的,目前正在办理验收手续,预计3月底就能验收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

  同样,铜陵德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新型环保润滑材料项目厂房建设主体结构砌筑、外部装修工作顺利完成,购置的数控全自动调合设备、数控全自动灌装等生产设备已安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预计3月底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42亩,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万吨新型环保润滑材料的生产能力,年均产值6亿元,年纳税约8000万元,新增就业200人,生产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铁路、船舶、汽车、电力、工业等诸多与能源相关领域。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开春以来,义安经济开发区各项目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抢抓施工。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义安经开区已有22个亿元以上产业类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23.33亿元。

  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与义安经开区实行的“保姆式”服务密不可分。据铜陵德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法举表示,在项目建设中,企业遇到用水、用电等问题,义安经开区管委会都会想办法帮他们解决,这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

  据悉,近年来,义安经开区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原则,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包保和部门全过程跟踪服务的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全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严格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对拟签约的意向项目和拟新开工的重大项目,靠前梳理需要的土地、环境容量、能耗等建设指标以及各项前期手续,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见效;在用地上,定期梳理项目土地需求情况,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精准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在手续办理上,细化落实“容缺办理”“多评合一”“承诺即开工”“代办跑办”等制度,为新开工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讯员 程慧 陈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