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农业科技园

中安在线   2020-12-02 10:50: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秦亚琼 李炜   编辑:杨雪

  11月26日上午,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铜陵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建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双方将依托铜陵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科研队伍以及嫁接安徽省农科院、合肥工业大学科教资源和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验室,重点在生姜、草莓、花卉、药材、水果等品种领域进行组培,以共建研发平台、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和人才培养培训等形式开展合作。

  据了解,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园区科技平台效应,为园区企业和周边地区提供开展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植物生理生态检测和土壤养分及农药残留等分析检测服务;更好地对铜陵白姜、凤丹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行种源地保护和提纯复壮等技术,有效带动铜陵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对行业或领域进行人员培训,培养职业农业技术人员。同时,该重点实验室将始终对外开放,接受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单位委托的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咨询等,减少企业再建成本,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有效促进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企业乃至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秦亚琼 李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