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0-05-27 14:5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陵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   编辑:南芳

  2016年以来,铜陵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结对帮扶郊区老洲镇老湾村52户贫困户,通过加强党建领导,政策宣传,促销特产,推荐就业,捐资助学等措施,至2019年底,先后帮助51户贫困户(共174人)顺利脱贫,奔向小康。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厘清思路,服务大局,围绕脱贫重点工作,继续对口支援帮扶村,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攻坚发力,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帮助老湾村实现全面脱贫。

  下好脱贫攻坚“先手棋”。1月初,卫生监督局、老湾村党支部召开联合党委会,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分析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讨论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重点,积极谋划部署“冬日暖阳”活动。包户干部带着爱心,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宣传,促膝谈心,开展慰问,仔细了解了一年来产业、教育、健康、社保兜底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织密新冠疫情“防护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也增加了扶贫工作难度。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各级各单位积极贯彻文件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2月,卫生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赶赴郊区老湾村,送去村里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并指导老湾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老湾村委与驻村工作队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鼓励村民落实防控措施,大路设关,小路设卡,全民动员,全天候值守,结成一张绵密的疫情防控网。在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截至5月22日,老湾村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按下扶贫开发“快进键”。根据市扶贫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的要求,3-4月,市卫生监督局结合党日活动,主要领导率领帮扶干部到老湾村开展调研和入户走访,查看村部便民服务大厅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帮扶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解释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打好夏季攻势“组合拳”。5月以来,市卫生监督局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把铜陵市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行动与国家卫健委“双随机,一公开”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工作有机融合,一边组织干部职工到老湾村开展入户走访,送去帮扶对象需要的电水壶、电风扇等生产生活物资,一边组织卫生监督员开展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大排查,全力抓好饮水安全保障。目前已检查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15家,近期将对水质抽检结果进行公示。

  2020年以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已投入帮扶资金8万余元,老湾村村部便民服务大厅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总攻阶段,卫生监督局广大扶贫干部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全民奔小康,一个不能少”的号召,撸起袖子,想方设法帮助最后1名贫困户脱贫甩帽,与全国人民一道高奏攻坚行动决胜凯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