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中安在线   2020-08-26 14:48: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卞文赋   编辑:南芳

  开学季来临,又到了学生配镜高峰时节,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视力健康,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场所市场秩序,提高验配眼镜产品质量。近日,铜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眼镜店计量器具检查专项行动,确保学生们戴上“放心眼镜”。

  此次共检查明昌、吴良材、康明等40家眼镜店,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查验资质证明,重点检查制镜验光的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备眼镜的配置、成品眼镜的销售、经营资格,有无超范围经营、无照经营行为;二是查看眼镜的质量,重点检查眼镜的镜片和镜架等产品的产地标签、认证标志、生产合格证,检查隐形眼镜有无《医疗器械注册证》等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并要求眼镜经营单位如实提供各类眼镜进货发票和进销货台账;三是检查在用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组等眼镜店强制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行为等查看配镜仪器,是否配备合格的验光设备、专业验光配镜的人员;四是查处虚假广告,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夸大治疗功效、承诺恢复视力的虚假宣传,以及其他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通过检查,发现有6家眼镜店验光设备没有定期检定而开展了对外配制工作,执法人员责令这6家眼镜店限期整改,尽快完成定期检定工作。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开学阶段是孩子配眼镜的高峰期,消费者在配眼镜时要仔细查看眼镜店的验配设备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志,查看是否在有效检定日期内,从而避免不合格眼镜对身体健康造成的伤害。(通讯员 卞文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