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中安在线   2020-09-11 09:09: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孙照柱   编辑:中央厨房

  9月10日上午,铜陵市由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抗疫医疗队启程支援铜陵有色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这批医疗队成员均为男性,其中医生3名、护理人员1名。

  厄瓜多尔自今年2月29日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以来,疫情一直在发展之中。8月26日,米拉多铜矿已正式恢复生产,目前职工近2500人,其中中方人员460余人,中方员工没有发生感染事件。此批医疗队4名队员分别是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李猛、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沣、市立医院主治医师李香宝、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盛军,他们将肩负起米拉多铜矿新冠疫情预防和救治工作,全力护航米拉多铜矿安全平稳生产。

  “此次出征堪比孤军深入,相比在国内有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对医疗队队长李猛来说,在未来的180天内,他不仅要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和智慧,高质量完成此次抗疫任务,还要精心呵护好队员,让他们健健康康出去,平平安安回来。1997年出生的护士盛军是队员中年龄最小的。“虽然年纪轻,但是我经历过疫情防控一线的洗礼,也做好了战胜困难的准备,有信心把工作做好。”盛军说。

  铜陵因铜得名、以铜而兴,城市奋进历程与铜陵有色发展历程相联相融。“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中铁建铜冠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程石表示,该公司将在抗疫医疗队工作和生活上尽最大努力给予服务和支持,同时精心照顾好他们的家属,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据介绍,米拉多铜矿是厄瓜多尔国家战略项目,由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和中铁建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2019年7月建成投产。一期工程总投资为18.9亿美元,项目设计采选生产规模年处理矿石量2000万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