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07-06 16:22: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毛振楠 通讯员 叶静   编辑:褚云梅

  2022年7月1日,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打卡 行为养成 正向激励”活动正式开启。自6月1日起,该市、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各社区及相关单位创新思维,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多种载体,相继开展了相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垃圾分类“全民打卡”宣传活动, 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社会各界和辖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该市城管执法局通过主题宣传、“上门入户”、线上小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垃圾分类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人们的心中播下种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

  强化培训、夯实基础,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为巩固全市垃圾分类成果,推动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6月24日,铜陵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全市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社区、物业公司、城管系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铜陵市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树立了垃圾分类生态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践行到底。

  运用“党建+”模式,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该市城管执法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绿色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打卡'”上门入户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小区,向居发放垃圾分类打卡手册,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全民打卡 行为养成 正向激励 ”活动的具体参与方式及奖励办法。同时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与居民签订承诺书。

  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分类全员覆盖。为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广播电视台分别在西湖镇、幸福社区、学苑社区、阳光社区、金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打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贴近我们的生活并从中收获良多,我们会积极响应号召,为创建美丽和谐小区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

  铜陵市城管执法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树立健康文明、干净整洁的新风尚。

  铜官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座谈会、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自6月1日起,铜官区26个镇办社区在辖区内相继开展垃圾分类“全民打卡”宣传活动,以点带面号召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们通过图文讲解,发放宣传单页、手册等向广大居民再次详细介绍“四分类”的意义,并发放垃圾分类打卡手册,详细介绍“全民打卡”活动的参与方式及奖励办法。在各项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各镇办社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丰富精美的小礼品、多彩的小知识分类游戏,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在罗家村小区、金御华府小区、民福幼儿园等地,郊区城管执法局相继开展垃圾分类“全民打卡”主题宣传活动。连日来,该区城管执法局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多种举措助力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工作人员们通过“一对一”指导居民进行线上垃圾分类打卡及线下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各小区居民,物业负责人等一起参与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将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伴随垃圾分类“全民打卡”活动的开展,义安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度、高频次、全覆盖开展社会动员,以“入户宣传”为基础,做好居民家庭、街巷商户、企事业单位等垃圾分类普法宣教。同时,义安区分类办考核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顺安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毛振楠  通讯员 叶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