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09-20 15:04: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为进一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更好地促进枞阳县人民医院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友善、安全、适宜的就医环境,今年来,枞阳县人民医院通过建设老年友善医院,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了诸多便利,提升了老年患者的就医感受,切实缓解了部分老年人看病难问题,不断优化老年人看病就医服务流程,不断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

  由于日益快速发展的智能化就医系统的更新,许多老年病人不会使用智能挂号、查询系统,不会网上挂号、预约就诊,给就医带来了诸多不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优化老年人就医的预检流程,在入口处设立老年人通道,在窗口设立明显标识明显就诊流程,安排志愿者指导老年人查询健康码;通过人工填写登记表等方式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缩短老年人在院区外等候时间,使老年人快速通过预检通道,避免预检拥挤,确保老年人能够顺利就医。

  协助老年人门诊挂号服务

  医院推出门诊服务对老年人不限号,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现场挂号服务。协助老年人利用智能设备获取检查结果,引导老年人正确选择就诊科室,保证老年人门诊顺利就医。

  优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流程

  医院在大门口设置老年人优先就医“绿色通道”,设立老年人无障碍通道;医院门诊大厅增设老年人就医服务台,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建立挂号、就医“绿色通道”,并组织志愿者在门诊设立老年人综合服务点, 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助老器具借用等志愿服务。

  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

  安排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导医服务。医院门诊大厅内,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在不停穿梭:他们帮助老年人查验健康码、人工协助填写登记表、协助使用各种自助设备和智能设备、引导就医取药、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在预检分诊、自助机、挂号窗口、交费窗口、综合服务点、投诉受理中心等老年人就医容易发生不便的节点提供引导和必要的帮助,向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帮助,耐心解释老人们的每一个问题。

  常怀敬老之心,践行尊老之行。枞阳县人民医院将以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为契机,强化老年医疗服务管理,推进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把志愿服务做得更精更细,不断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让老百姓看上病、看好病、有体面地看病,切实感受到“老年友善社会”建设带来的温暖和关爱。全面提升老年患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每一位来院就诊的老年人都老有所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