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09-21 18:09: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娅莉   编辑:褚云梅

  为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治理,根据国家、安徽省医保局统一部署,铜陵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

  强化部门协作,上下联动聚合力加强与卫健部门协作配合,联合市卫健委联合下发《铜陵市医疗保障局 铜陵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按照属地原则,由各级医保、卫健部门组织开展,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数据共享,为顺利开展调查登记工作凝聚合力。

  统一登记口径,全面覆盖摸底数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的原则,对全市所有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调查登记,明确调查内容为口腔种植的医疗服务价格、种植体系统价格、牙冠产品价格或加工服务收费和口腔种植总体费用情况4个大项,统一全市数据登记标准和口径,做好登记造册工作。经摸排,铜陵市共有14家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服务,其中公立医疗机构5家,民营医疗机构9家,2021年开展口腔种植手术服务1105例,共使用种植体系统1889套,使用牙冠产品2604颗,开展植骨手术服务326例。

  区域交叉检查,积极整改保质量为保证登记质量,根据安徽省医保局统一安排,由池州市抽查铜陵市调查登记情况,铜陵市抽查黄山市,抽查对象为全市口腔种植牙服务量最大的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机构各一家,实地对医疗机构采购发票、实际收费单据、“进销存”账目等进行抽验核对。针对池州市医保局反馈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市开展口腔种植业务医疗机构上报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医疗机构进行整改,对存疑数据进行复核,确保医疗机构上报数据完备、真实、可靠。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对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医保改革共识,切实降低患者负担。(通讯员 程娅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