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09-27 10:5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卫东   编辑:褚云梅

  9月25日,铜陵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团队走进义安区钟鸣镇钟鸣社区,开展救护普及进农村公益活动,向农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吸引了80余名村民前来参与。

e2614d24db2c0f6491588c1bf186750.jpg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通过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播放自然灾害救援视频、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应急救护技能展示、现场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向村民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基本概念、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烧(烫)伤救护、溺水救护、触电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并针对农村群众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重点讲授了相关的处置方法和救护技能,指导现场群众利用模拟人进行模拟操练,对村民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纠正。大家的热情和参与度很高,踊跃参与互动交流和模拟演练,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今后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时不会慌张,知道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了。

814261857d3d8837204a5e7bd85d854.jpg

  据了解,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增强农村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灾害风险管理水平,9月22日,铜陵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全面启动了“救护普及走农村”公益项目,这也是该服务队承接的省红十字会公益项目。

  连日来,铜陵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团队深入到义安区天门镇、东联镇、钟鸣镇等乡镇,通过举办救护知识公益讲座、救护技能教学演练、设置咨询服务台、开展救护知识知多少问卷调查、上门入户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农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村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马卫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