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时间:2022-10-11 09:26
摘要

  10月2日,常住南京的我市参保人员王女士因高血压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就医,在提前办理了备案手续后,在院内就实现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据悉,从9月30日开始,我市正式开通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特病的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开通5种门诊慢特病费用医保跨省直接结算后,参保人员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即可在支持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的医保定点医院进行联网刷卡结算。参保人员前往外地就医前,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了解异地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开通情况和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政策、流程等内容,以便更全面、便捷地享受医保相关待遇。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名参保人员在北京、南京等地进行了门诊慢特病直接联网结算。门诊慢特病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免去了参保患者以往需先行垫付再报销的状况,有效减轻参保人员的资金垫付压力,避免其来回奔波。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久愿 吴海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