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10-13 16:16: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冯喆 记者 毛振楠   编辑:褚云梅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金口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绿色生活你我共享”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详细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线上线下打卡流程,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社区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等,现场还邀请居民参加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

  记者从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获悉,近年来,铜陵市多措并举让垃圾分类从“难点”变“亮点”,长效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今年以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七月份启动的垃圾分类“全民打卡 行为养成 正向激励”活动吸引近万名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有效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社会各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同时,铜陵市形成完善的收运处体系,突破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难点。在前端投放环节,可回收物利用原有收运体系整合现有再生资源回收渠道,有害垃圾采取投放点投放与有害垃圾收集活动等相结合方式集中收集。鼓励居民在家中将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进行源头分类。在中端收运环节,对车辆进行精细化规范管理,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提升改造现有的中转站,加大末端处置能力。目前,铜陵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

  下一步,铜陵市垃分中心将持续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持续擦亮生活垃圾分类“铜陵模式”品牌。(通讯员 冯喆  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