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枞阳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2022-10-28 15:56:15   来源:安徽省枞阳县人民医院    作者:医务科   编辑:褚云梅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枞阳县人民医院通过开展义诊等方式宣传今年的主题“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以脑卒中的预防、识别为重点,开展了脑卒中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为患者及家属发放传单,宣传脑卒中有什么危害? 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如何进行脑卒中风险自我评定?如何做好血压管理?怎样预防脑卒中发生或复发?如何快速识别脑卒中?发生脑卒中怎么办?脑卒中的康复治疗有哪些?等。护理人员为现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筛查高危人群。临床专家耐心接待前来就诊及咨询的患者及家属,从形成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患病风险、及时就医、积极治疗、康复训练等多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一上午的义诊宣传活动,接待咨询3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5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宣传了积极预防脑卒中重要性,脑卒中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

  脑卒中可防可治。可干预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房颤、吸烟、酒精摄入、不合理膳食、超重或肥胖、运动缺乏、心理因素等。

  本次宣传、义诊活动突出了今年的活动主题“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强调了时间就是生命。及时发现脑卒中的早期症状极其重要,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效果也就越好。患者在发病后立即送达有救治能力的卒中中心等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得到规范的治疗,可增加恢复的机会,提高生活质量。

  脑卒中患者常遗留各种功能障碍,包括肢体活动障碍、言语不清等,严重影响生活。及时康复治疗对于脑卒中后遗症的恢复至关重要。理论上讲,只要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即可开始进行康复治疗,越早规范康复治疗,患者预后越理想。

  脑卒中康复治疗包括物理疗法、作业疗法、言语治疗、心理治疗、矫形器治疗、中国传统治疗以及康复护理等,不仅需要康复医师的帮助,也需要社区、患者自身和家庭共同配合完成,从而帮助脑卒中患者在身体和精神双重层面上回归生活,重返社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