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时间:2022-11-08 09:46
摘要

  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我市紧扣“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常态长效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今年以来,我市以党政主导、各部门协同,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领导机制,以“双组长制”高位推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统筹推动作用。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社区、城管、辖区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六位一体”工作平台,打通生活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我市擦亮生活垃圾分类品牌,以示范带动,做到典型引路,先后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示范校园、示范小区、最美家庭等八项评选。为发动引领更多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我市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启动“全民打卡,行为养成,正向激励”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

  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通俗、面向群众的宣传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提高投放参与率和准确率,擦亮生活垃圾分类品牌,打造生活垃圾分类铜陵样板。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冯喆 李莉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