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打包”付费助推“医保患”三方共赢

时间:2022-11-09 10:10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个人次均费用同比下降6.79%,医疗机构CMI值同比提升2.75%……”2019年入列全省DRG支付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市医保局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制订配套政策,严格规范标准,推深做实DRG支付在我市的应用,使患者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保可持续,形成医、保、患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DRG支付全称是“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即按病症的不同分到不同的病组,根据病组在医疗机构治疗花费和过去花费治疗的全市平均费用确定总额,一个病组一个价格,进行打包付费,不再按项目逐项付费。通过实施DRG支付改革,将各类病症费用分别打包,制定不同的封顶线打包支付,推动医院主动控制成本、调整费用结构、减少超支、发展技术。

  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坚持以总额预算为核心,以实现“控基金”和“提质量”双赢为目标,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出台《铜陵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实施细则(试行)》等,建立评价与争议处理机制,引导激励医疗机构建立起与DRG付费相适应的绩效管理模式。此外,我市还制定出台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余留用政策与DRG付费相结合等措施,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化DRG支付改革,推动DRG付费全覆盖,健全完善市级DRG专家库多方参与的评价与争议处理机制,引导激励医疗机构强化成本控制、规范医疗行为,让改革成果更好惠及全市人民。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瑶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