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11-09 15:3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为打通集采药品落地“最后一公里”,铜陵市首次向零售药店开放集采药品购销通道。截至11月5日,全市有近300余家药店申报,经过遴选,最终确定280家零售药店,本次将有59个省级集采降价药品向这些药店开放,其中不乏大型连锁药店。

  市医保部门通过遴选硬件条件较好、管理安全规范、服务优质的基层定点零售药店参与省药品集采、签订专项医保协议等方式,推动医保便民药店向基层群众提供集采药品,解决集采药品在基层落地难的问题。不同与外省部分地区允许药店最高可加价15%不同,铜陵市要求,药店凡是销售集采药品的,都须按挂网价零差价销售。

  为保障此项惠民政策有效实施,医保部门将加强对定点药店销售带量采购中选药品的监管,对存在未按“零差率”销售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借销售带量采购中选药品搭售或捆绑销售其他药品、倒卖带量采购中选药品、无正当理由不完成合同约定采购量或不按约定结算货款等行为的,暂停或取消参与带量采购资格,情节严重的,中止或解除医保协议。

  截至目前,铜陵市已跟进落实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耗材和四批省谈药品耗材中选结果,共涉及344种药品,7大类高值医用耗材,药品平均降幅达53%,耗材最高降幅达93%,节约采购费用约5400万余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