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时间:2022-11-18 09:09
摘要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21年度国家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报告,我市门诊患者就医满意度居全省第一,住院患者就医满意度居全省第二。

  去年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安全就医、便捷就医、温馨就医。为严格落实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强化医务人员“三基三严”训练,市卫健委成立33个质控中心和10个质控专业组,定期开展质控督查、专业培训、病例讨论、病历比赛,不断强化临床专科质量控制,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同时积极推进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100%全覆盖,促进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优化服务流程,推行便捷就医。简化常规诊查流程,完善预约诊疗制度,推行电话、诊间、微信等多途径分时段预约;拓宽缴费渠道,实行诊间结算,支付宝、微信线上支付,医保移动支付等多渠道缴费方式;加强区域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区域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间影像检查资料的互联互通互认;打通急救信息通道,实现胸痛、卒中患者院内院外信息互联互通,减少患者候诊时间,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升医疗机构运行效率。

  同时,建立志愿服务驿站和一站式服务中心,推出“服务管家”项目,实现患者“入院有人帮、在院有指导”。建立健全患者投诉管理制度,成立医患沟通部门,及时受理投诉意见,妥善化解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积极开展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以教育来引导、以制度来制约、以监督来督促、以考核来激励,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