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11-22 15:4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喆   编辑:褚云梅

  今年11月是全市第三个垃圾分类“宣传月、实践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连日来,铜陵市各级各单位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实践日”活动。

  在狮子山社区,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狮子山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竞赛抢答活动,在抢答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举手抢答的形式向居民提问,加深居民日常生活中对垃圾分类的印象。居民们积极互动、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天井湖社区,11月11日,天井湖社区联合国家统计局铜陵调查队在社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实践日”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和国家统计局铜陵调查队的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手册及《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生活管理条例》、垃圾袋、环保袋等,一边耐心细致地指导往来的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同时也介绍了垃圾分类全民打卡活动,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在新桥小学,11月16日上午,新桥小学1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和一年级学生齐聚音乐教室开展垃圾分类“大手牵小手”活动。该学校通过垃圾分类专题授课、志愿者代表宣讲等形式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下一步,市垃分中心将紧扣“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的理念,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常态长效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通讯员 冯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