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时间:2022-11-25 09:30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用农产品流通领域基层食品安全快检人员理论水平与实操技能,11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全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班,吸引了各农贸(批发)市场、商超、市场监管所快检员等86人参加。

  此次培训活动,省公众检验研究院院长助理、质量保证部部长袁东婕院长受邀作专题辅导授课。她重点围绕《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食品快速检测使用的指导意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运行管理规范》《关于增加民生工程快检室食用农产品快检项目的通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日常监管中问题较为突出的农兽药残留、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B1、铝的残留量等快检项目操作进行了认真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参训学员结合岗位实际踊跃提问、虚心请教,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和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要求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和省局关于食品快检使用的部署要求,相继建成基层市场监管所、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食品安全快检室71个,基本实现基层市场监管所、城区较大农贸市场快检室全覆盖。今年前10个月,已累计快速检测农产品278344批次,排查农残、兽残等超标不合格农产品2341 批次,全力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织起一道严密的过滤网和防护网。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晴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