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2-11-28 17:09: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邓浩   编辑:褚云梅

  为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完善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机制,铜陵市医保局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出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把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平台与医保系统结算平台,两个(新)平台的对接试运行工作纳入铜陵市2022年综合医改工作要点,完善医保系统结算平台,让优抚对象在就医过程中切实体会到来自国家、社会的关心,从而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铜陵市优抚对象“一站式”结算系统普惠范围涵盖户籍在本市内领取定期抚恤金或者定期定量补助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部分参战退役人员等。市医保局向优抚补助结算平台开放接口,实现费用自动清算。

  两个(新)平台对接试运行后,属于优抚医疗保障对象的参保人员(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付补助范围的医疗费用,在出院时按医保、大病、救助政策自动报销结算。同时,优抚系统可自动识别优抚对象身份以及相对应的补助标准,医疗补助对象出院时无需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即可直接结算补助金额,个人只需支付自付费用。住院优抚医疗补助资金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各县区退役军人局定期与医院结算,解决了“补助不及时和应补未补”的难题,简化了医疗报销程序,提高了报销效率,让广大重点优抚对象真正享受到了快捷、高效的优抚优待服务。

  截至10月底,全市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新)平台已结算145人次,金额23.4万余元,近3000名优抚对象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邓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