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3-02-06 09:51: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喆   编辑:褚云梅

  2月3日早上八点,家住万锦新城小区的市民胡女士如往常一般,提着提前分类好的垃圾定点投放至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按照投放点分类要求将各类垃圾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

  在铜陵市,这样的垃圾分类投放已成常态化,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四年多来,该市紧扣“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用心打造生活垃圾分类“铜陵模式”,常态长效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已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小到一个小区,大到一座城市,铜陵大街小巷处处体现着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理念。“垃圾分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于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有重要意义。”铜陵市垃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铜陵市垃分中心将优化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联动活动推进“市-县区-社区(镇、办)-物业”多级监督管理机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随机抽检或全覆盖检查,并引入第三方考核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效果,促进该市各县区垃圾分类工作齐头并进。(通讯员 冯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