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2023-02-16 14:4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文明   编辑:褚云梅

  2023年2月15日上午8时,在枞阳县人民医院门诊四楼会议室,铜陵市2023年度国家农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培训会启动。铜陵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疾控科科长王道海,铜陵市人民医院院长戴晏、枞阳县卫健委主任左维华、县医院院长光国志等相关领导莅临会场,参加培训会的还有枞阳县各乡镇分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部分医疗骨干约200人。

  培训会由铜陵市肿瘤医防融合指导中心主任何益新主持,枞阳县卫健委主任左维华、铜陵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疾控科科长王道海分别致辞。

  培训会上,国家农癌项目数据管理组副组长贾尚春教授作了《国家农村癌症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数据管理介绍》主题讲座,安徽省国家农癌项目负责人梁岭博士作了《安徽省国家农村癌症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开展情况介绍》主题讲座,铜陵市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胃肠外科主任兼内镜中心主任王贵和教授作了《铜陵市结直肠癌人群筛查及早诊早治流程及技术方案介绍》主题讲座。

  农村消化道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中的一项重点工程和惠民工程。针对农村消化道癌症多发高发状况,枞阳县有序推动消化道早诊早治项目将有助于提高农村居民癌症防治知晓率,发现癌前病变,提高早期癌症诊断率和治愈率,对于减轻患者家庭和社会负担,提高人民的幸福度、满意度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为此,枞阳县加强项目管理,强化科普宣传,充分发挥医疗资源,加强统筹协调,营造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等是农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的有力保障,做好这个项目必将推进该县癌症防治工作,将“健康优先”意识,贴近基层、深入人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真正了解了农癌筛查及早诊早治的内容和任务。(通讯员 徐文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