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时间:2023-03-31 09:40
摘要

  近日,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综合医改省级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我市作为全省四个市之一成功入选综合医改省级试点示范区。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引进沪苏及省立医院优质资源实行管理、技术“双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选派专家驻点帮扶,支持县乡等级医院创建,提升医院能级;规范分级诊疗转诊秩序,强化行风建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在全省率先依托两个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对城区实行基层机构全覆盖,依托三个县域医共体,实行县、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在全域实行机构、居民网格化管理,组建四级联动医联体,实现城市医联体与县域医共体无缝对接。共建医联体以来,我市县级医院住院人次同比增长25.94%,医疗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65%。

  目前,我市已完成试点示范区建设方案编制,下一步将强化系统集成,以市为单位推进全域综合改革,努力在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防融合体系建设等环节创新突破,为安徽医改贡献铜陵智慧。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孙照柱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